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思政课改革创新】《百年风华正青春》第四季第三专题“伟大变革”开讲
2022-11-25 15:11 李海桦 文/图 卢梦欢 

 

11月16日晚,贺州学院党史教育特色课《百年风华正青春》第四季第三专题“伟大变革”在西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311报告厅开讲。分为上篇“旗帜引领‘三件大事’铸华章”和下篇“砥砺奋进‘十年峥嵘’谱新篇”两个部分,由学校校长吴郭泉教授及其课程团队成员进行授课,现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明超主持。

 

图为授课现场

课程伊始,马明超老师进行本次课堂的课堂导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上篇“旗帜引领‘三件大事’铸华章”由青年教师蒋声波讲授。他从“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勇毅前行全新时代”以及“全面小康圆梦中华”三个方面讲述了建党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英勇奋斗史。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扶到点上、帮到根上。最终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图为蒋声波老师授课

互动环节“我是变革的见证者”中,同学们积极分享新时代的这十年来自己身边的变化,从身边的变化折射出了这十年来国的伟大成就。

 

图为互动现场

下篇“砥砺奋进‘十年峥嵘’谱新篇”由吴郭泉教授讲授。他表示,新时代的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贺州学院在党的领导下,爬坡过坎、追逐标杆,历经十次易名,实现了从中师到专科再到本科的三大跨跃,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他表,学校会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号召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吴郭泉校长授课

在课程最后“校长面对面”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吴郭泉校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保持自律,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为授课团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