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共同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03讲
2022-11-14 15:07 李亦涛 文/图 

1111日下午,院组织教师在学院会议室508共同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03讲。本次讲堂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陈金龙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陶文昭主讲。

陈金龙以《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导学,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内涵的界定、功能的定位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路径进行探讨。他指出在党的领导方面出台了一系列规定,很大程度上实现了党的领导的制度化、法制化。他还强调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要加强地方对党中央的报道,特别是重大决策的执行情况,重大部署的落实情况并贯彻落实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机制。

陶文昭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奋斗历史和新时代实现使命的四个伟大进行探讨,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学习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的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并表示会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努力做好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者。

图为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