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强国一代有我在”朗诵比赛
2019-09-25 09:29 林敬丽 文/图 赵飞燕  政史学院记者团

 

924日晚,我院在西A221教室举行以强国一代有我在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百顺、分团委书记韩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体大一学生到场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在18历史班谢绍兰深情朗诵的《翻来五月的日记》拉开序幕。  

张百顺书记为比赛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世界舞台中央的飞跃当代青年学生应该为祖国的建设而奋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感受中华民族永不磨灭的爱国情怀,也预祝本次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中,选手们伴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说》等一篇篇脍炙人口的爱国诗歌,他们的深情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的感激和热爱之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与同学

 

图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百顺(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独诵组李然、邹海玲获得一等奖,黄越获得等奖,在群诵组中向阳队获得一等奖,也行队获得二等奖,一笑队获得三等奖。  

韩耀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江山代有才人出,爱国主义永远是核心主题,我们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贯彻到骨子里。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用语言的形式感染听众,薪火相传红色精神  

本次朗诵比赛有利于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为活动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