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16年招生宣传)强大的师资 尽显学术魅力;年轻的面孔 彰显青春活力
2016-05-27 10:40  

强大的师资 尽显学术魅力

年轻的面孔 彰显青春活力

2016年招生开始啦,欢迎您报考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

(一)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历史学教学研究机构,主要承担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两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和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下设“政治学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历史学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专业技能实习实训教研室”。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广西“空心村”治理研究基地挂靠在我院,教学仪器设备值达50余万元。

学院现有教师39人(含兼职),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1人,讲师14人,助教6人;博士10人,硕士11人;律师2人。

学院荣获“2009-2011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先进集体”、“首届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软件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区高校中国梦国情区情知识竞赛优秀奖”等荣誉称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是广西高校自治区级精品课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

学院教师荣获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先进工作者2人次,出版论著、教材13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得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15项,多媒体教学课件荣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5人次,广西高等教育教学软件大赛二等奖4人次、三等奖2人次。

学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3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3次、优胜奖3次;国家奖学金2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7人次;广西青年志愿者彩虹桥行动“优秀志愿者”7人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22人次;广西“国家资助、励志青春”征文比赛(高校组)一等奖1人次;广西大、中学生1+1基层培养计划1人次。

(二)招生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吴继寿书记:0774-5223181  13517640252

张百顺院长:0774-5281716  13768140615

黄锦副院长:0774-5281910  13978410726

韩耀老师:  0774-5200297  15077474950

(三)专业介绍

1.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学位

招生科类:文史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坚定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优良的思想政治工作技能,掌握基本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具有政治学、管理学、法学、哲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综合理论素养,能在中小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中共党史、政治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教育学原理、公共事业管理概论、法学概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社会学概论、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公共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政宣(政工)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等。

2.历史学(非师范类)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历史学学士学位

招生科类:文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系统的历史学专业及综合文科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发展的基本史实及史学研究的基本训练,能胜任中学历史学教学、和其他教育工作,以及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当代史、中国历史文选、史学概论、历史遗迹解读方法、地方民俗文化、博物馆学概论、初中历史课程与教学论等。

依托平台:校内(族群文化博物馆、钱币博物馆、木雕博物馆、石雕博物馆)、校外(贺州市博物馆、富川民族博物馆、贺州传统村落、临贺故城、富川名城)

就业方向:公务员、大学生村官、文博机构工作人员、文博产业工作人员、中小学教师等。

 

 

 

国家级奖励                  

 

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软件比赛获奖                  

 

师生富川古明城调研       

院领导在沙田镇狮南村调研           

中央精神宣讲与政策解读     

 

学生在调研时合影                 

 

学生演讲比赛                  

 

领导联系实习学校                 

 

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社会实践                  

 

关岳庙碑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