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岁月如歌,难忘樟中——10思政班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2013-12-19 00:00  

胡焕丽 吴玉婷 钟勇健

“如歌岁月,难忘樟中”是阿三先生为我院2010级思政班实习生在樟木林中学实习所作的题词。直至126日,10级思政班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正式结束了。1218日晚上8点,10思政班实习总结会在东区A-205教室召开,预示着10思政班的实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据悉,实习基地为吴继寿院长家乡的樟木林中学,我院实习队得到了樟木林中学领导热情招待。总结会上主持人黄诗玙给我们展示了一段精彩视频,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实习生活的精彩点滴,在教学和生活之中,实习生们与学生相处融洽,帮助同学复习段考内容,与同学们进行广播操比赛的训练,培训同学们文艺晚会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我院实习生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实习过程中,我校副校长何星存,教务处处长朱其现、副处长江波以及我院院长吴继寿。副院长黄锦等领导亲自到实习基地热情看望实习生,并与他们沟通交流,帮他们解决问题,展现出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在总结会上,副院长黄锦对实习生的工作及表现做出了总结和赞扬,并对同学们回校后的学习和毕业论文的写作提出了建议。带队老师黄红杰也说到,10级思政的同学经过此次实习的成长,收获良多。最后,10级思政的同学就这次实习工作生活展开了经验交流,用他们的亲身体验告诉师弟师妹们,实习时不仅教本专业课程,有时还要教历史、音乐、体育等,所以我们要多培养才艺,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还让我们多与学生沟通,做到尽职不越权,努力提高我们的管理能力和心理素质。

 


此次实习,不仅得到了实习单位领导的肯定,同时也让他们自己掌握到了学校里没有接触过的实际教学技巧,锻炼了个人适应能力,为自己以后踏上工作岗位打上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