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贺州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民族地区文化安全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
2016-05-10 09:33  
  • 贺州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民族地区文化安全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 

  • 来源于中国高校之窗 

    2015年12月25至27日,“民族地区文化安全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继寿、刘昊教授和发展规划办张百顺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银建军教授、张江华教授、林春逸教授等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吴继寿院长等人作了主题发言,张百顺与刘昊二位教授也作了自由发言。 

    吴继寿院长介绍了民族地区文化安全所面临的主要威胁,建议应着力培养现代公民意识,树立校园大德育观,力求将理论上的“高大上”与实践上的“接地气”密切联系,从而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在民族地区得到大力培育和践行。张百顺教授认为,文化安全的实现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系密切,确保文化安全要依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政府应通过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对广大人民群众在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从而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刘昊教授认为,民族地区无论是文化安全还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必须以尽力引导最广大的群众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为核心工作、关键措施,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严格以身作则。 

    通过此次研讨会,贺州学院与会者收获很大,不但了解了相关研究的前沿理论、观点,而且更加感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责任重大,应当不断加强学习,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增强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高校之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