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专业教学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政微课推进会
2020-03-21 10:05 孟庆伟 

 

为保证全校网络思政微课如期进行,3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政微课推进会。会议由齐新林副院长主持,任授课任务的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 各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课程准备情况,并针对如何取得良好授课效果进行深入讨论。周建立讲到:“要在疫情防控法与情找到最佳切合点,要试图在立法上求突破”。李秋燕讲到:“要学习其他兄弟院校好的经验,深刻总结这次防疫抗疫体现的共同精神是什么,能否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逆行选择终不悔,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孟庆伟讲到:“新型冠状肝炎病毒疫情的传播,使当今整个人类社会面临着重大的危机和挑战。我们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体现了休戚与共、携手并进、共克时难的国际主义精神,是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有力阐释。”会议在热烈讨论、深入探讨的良好氛围中进行。

在听完各位老师的汇报后,齐新林作总结并对如何开展好本次思政微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认清这次思政微课推进会,是新年度我校“壮美广西”思政金课的再出发,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解除、学生还未返校的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认识到此项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突出战疫主题。此次以抗疫主题为主的思政课,要突出防疫抗疫战疫内容,多收集在战疫过程中的先进事例。比如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工作者等。要把实践过程中的事例结合理论,提升到政治理论的高度,以先进的理论塑造人。三是精心备课试讲。网络视频课比平时课堂授课要求高,技术难度较大,他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查找相关资料,认真备课,熟悉讲稿,掌握录制视频技巧。对完成录制准备时限,齐新林也作了具体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