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专业教学 >> 正文
历史教研室召开凝炼专业特色研讨会
2016-05-31 17:16  

历史教研室召开凝炼专业特色研讨会

2016年5月31日下午3:00,我院历史教研室召开凝炼历史专业特色研讨会。会议由历史教研室主任许中继老师主持,历史教研室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许中继老师首先介绍了2015年历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情况,并提出在此基础上进行修订2016年历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随后,与会教师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与设想。通过研讨,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专业建设的水平高低,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高校是否具有活力,是否具有竞争力,关键在于专业是否有特色。我们办历史专业,要紧密结合地方历史文化进行课程设置,重在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培养的是学生能够独立进行历史事实辨析与历史遗迹的解读能力。在培养方式上,准备实行“导师制”,通过老师带学生,从学生一入学就开始指导,让学生一开始就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除此之外,还要加强社会对历史人才需求现状的调研,加大对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从而为社会输入更多综合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