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思政课改革创新】砥砺前行:闯出高质发展新路子——我校特色思政课《壮美广西》第三季第三专题开讲
2021-12-01 17:47 周孔津 刘凤 文/图 曾思 黄润欣 

 

1130日晚,我校特色思政课《壮美广西》第三季第三专题在我校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开讲,由校长吴郭泉及其团队进行授课。课程以“砥砺前行:闯出高质发展新路子”为主题,分为上篇“记牢嘱托,开启新征程”、中篇“发挥优势,开拓先锋路”和下篇“深化改革,开创新局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黄春玲主持。

图为课程现场

上篇“牢记嘱托,开启新征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覃康聪主讲。他从广西区情出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视察时提出的对广西的期望、“十三五”以来广西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广西发展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以及广西未来的发展目标、举措与要求这几个方面内容。

图为覃康聪老师讲课

 

中篇“发挥优势,开拓先锋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秋燕主讲。李秋燕老师询问同学们对贺州的印象,并通过播放视频《东融之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贺州。她对贺州市在“十三五”期间综合实力、脱贫攻坚和发展格局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说明,同时也指明了贺州市发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此外,她还指出贺州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在贺州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的每一位人员,建设壮美广西,圆复兴中华梦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

图为李秋燕老师讲课

 

下篇“深化改革,开创新局面”由校长吴郭泉主讲。他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了提高学校未来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建设一流专业,以及在“十四五”期间拿下硕士点建设单位等的办学目标。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心怀感恩之心,勇于担当、不甘落后,勇于争先、把自己培育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图为吴郭泉校长讲课

 

在“校长面对面”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吴郭泉校长悉心倾听,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分析与解答。其中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走出专业、走出校园,多做社会实践活动来近距离感受广西的壮美风采。

图为现场学生提问

 

图为校长为学生解答

 

最后,黄春玲老师通过“知识竞答”互动方式来检验听课效果,夯实学习成果。

图为互动环节

 

图为吴郭泉为互动学生颁奖并进行合照留念

 

图为授课教师团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