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全区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巡察暨听课指导专家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1-11-30 10:58 黄兰群 李海桦 文/图 岑月容 

 

1129日上午,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暨听课指导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巡察听课工作,专家组成员为:桂林理工大学原副厅级调研员、教授张劲松,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韦冬雪,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尹杰钦,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吴杨义。

 

专家组以现场听课、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师生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情况。其中,师生座谈会分别在学院507408会议室召开,我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向韦冬雪教授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师资队伍配备、职称评审、岗位津贴、教学改革以及思政课程开课情况等内容。韦冬雪教授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合理分配教学与科研;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师资队伍职称水平;三是要加强社会实践、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

 

图为教师代表座谈会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为张劲松教授介绍了我院《壮美广西》和《百年风华正青春》两门思政金课,并对张劲松教授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解答。

 

图为学生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后,张劲松教授一行还走访了学院档案室、图书室、教研室等。

此外,巡察组专家分别在廖玉梅书记、郭纯平副院长的陪同下前往逸夫楼深入课堂听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