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应邀到学院作专题讲座
2021-09-18 16:40 何其芹 文/图 

9月17日晚,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应邀到学院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 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专题讲座。讲座在学院508学术报告厅举办,学院院长吕途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曾令辉教授首先对学院近年来开展的思政课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随后就“如何备好思政课”以及“思政课老师应该怎么做”两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抓好教师队伍和课程质量。

此外,他强调教师要深刻认识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背景与环境,了解学生的专业需求和社会价值,不断探索适合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规律的方式方法;坚持“八个统一”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增强学生学习的获得感。

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通过实行导师制,鼓励指导青年教师申报科研项目,邀请专家开展教学科研讲座等方式,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

 

 

图为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