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学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5-12 11:20 范博文 黄兰群 文/图 孙宁辰 周美艳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校区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报告会由学院教师吴继寿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廖玉梅主持,学院全体师生与会。

 

会上,吴继寿以“回顾百年历程、践行初心使命、追逐伟大梦想”为主题,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启示四部分内容来讲述中共党史。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回顾和讲解,他向与会者讲述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领导才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三方面内容。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提取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借此引导师生们能够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会议最后,廖玉梅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全院师生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心,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