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思政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教育思政课《百年风华正青春》推介会
2021-05-09 11:40 简凡 文/图 

5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三楼311报告厅召开了党史教育思政课《百年风华正青春》推介会。院党总支书记廖玉梅、院长吕途、副院长郭纯平课程教师团队成员及选课学生等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青年教师黄春玲主持。

 

图为课程现场  

会上吕途院长围绕课程性质、课程内容、授课方式、师资配备、课程管理、考核方式六个方面对课程进行介绍。他提出《百年风华正青春》是学校一门具有全新特色的党史教育课,也是师生一道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此外,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吕途院长作课程介绍  

青年教师聂文凯为同学们展示课程的教学环节。其中,他利用互动演练的方式来介绍微助教的使用方法,得到了在座学生的积极响应。

 

图为青年教师聂文凯  

郭纯平副院长带领学生们分别回顾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奋斗历程,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深厚的历史之后,她讲述了课堂中的注意事项,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郭纯平副院长进行讲话  

廖玉梅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必修课”,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课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廖玉梅书记作总结发言  

据悉《百年风华正青春》党史教育思政课属于全校性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课。其课程遵循党的历史发展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以多维协同的团队授课模式,为学生全面讲解党的百年历史,从而让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教育实效的目的。

 

图为课程团队教师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