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思政课改革创新】《壮美广西》第二季“民族和歌”专题课开讲
2020-11-26 10:36 简凡 黄兰群 文/图 游圆圆 

11月25日晚,《壮美广西》第二季 “民族和歌”专题课在我校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一号演播厅开讲。本次课程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其现及其授课团队进行授课。

 

图为开课现场   

 

课程开始,舞蹈演员给同学们带来了广西壮族敬酒歌舞表演,以《红领巾,心向党》为题的小话剧形式引入红色革命故事讲述。

 

图为歌舞表演   

朱其现教授以聊天的形式围绕“故事背景、故事人物、故事主题、故事后续”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讲述中国第一个佩戴红领巾的人——龙业鼐的红色革命故事。

 

图为朱其现教授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聂文凯抓住历史发展重要时间节点由远及近地给同学们讲述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发展历史。他着重讲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的故事并分享近期广西所有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喜讯。

 

 

图为聂文凯老师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韦丽华以“壮美广西,科技赋能”为主题讲述广西科学技术的发展。她还围绕“科技助推现代特色农业、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科技助力工业建筑发展”三个方面展示我国科技的投入和发展成果。

 

图为韦丽华老师授课

 

 

朱教授对课程进行小结,并对学生提出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大学时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课程最后由雷捷老师指挥,全体共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图为歌曲演唱现场

 

 

20旅1班陈芳萍在采访中谈到:“这节课中广西发展史的内容让我感触非常大。因为我是来自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一个贫困县,自从国家打响脱贫攻坚战后,我的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此外,她还表示自己毕业后会充分地运用自己专业知识为家乡旅游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