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专家莅临我校巡察指导
2020-11-20 10:39 游圆圆 文/图 韦勋益 孙宁辰 

 

11月19日午,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北海艺术设计学院思政部主任姜献生,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青山组成的自治区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专家莅临我校巡察指导工作。

巡察组成员经过现场听课、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查阅相关资料、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后,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听取学校汇报并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关键课程”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的主要做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今后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

巡察组成员在听取我校思政课改革与建设情况后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组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此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二是要加强对思政课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目的、内容、服务面向等方面的领导;三是要加强教学改革的研究,特别是加强大、中、小课程思政教学一体化的研究;四是要加强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和课程建设,尤其注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课程建设。

梁丁丁书记表示,学校将会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听取教育厅巡察组的意见,细化整改方案,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推向深入。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