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赴百色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2020-07-29 09:01 岑锦媚 

 

 727日,在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途的带领下,学院教师一行16人赴百色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728日上午,在百色学院礼堂举行开班典礼并合影留念,开班典礼由百色干部学院院长胡耀南主持,在开班典礼上胡耀南为我们介绍了百色市、百色学院以及百色干部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的基本概况,使大家对本次的百色学习之旅有初步的了解。随后,吕途副院长进行致辞,对百色干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组织本次培训班表示感谢。接着进行本次培训班授旗仪式,由胡耀南进行授旗,班长肖永建老师接旗。

 

 

 

 

图为开班典礼合影

 

 

图为授旗仪式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聆听了胡耀南教授的精彩讲座——以制度优势和国家治理效能应对新时代大变局。胡教授在讲座中从全面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中机遇与挑战并存、以制度优势和国家治理效能应对百年大变局三个方面来阐述了他理性科学的学术观点,讲座教学运用了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不仅让学员们掌握了前沿的学术研究知识,还学习到了运用最新的热点案例开展教学的方法。

 

 

图为学员聆听胡耀南教授的讲座

 

 28日下午是现场教学实践,全体学员到粤东会馆和邓小平手迹碑林聆听胡耀南教授和百色学院刘繁荣博士的精彩讲课。在现场教学点,刘博士为我们详细讲述了百色起义起因、经过以及起义之后革命的发展变化,同时生动的讲述了多个在起义前后发生的革命英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图为 粤东会馆现场教学

 

 

图为邓小平手迹碑林现场教学点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