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2020-09-15 19:52 游圆圆 简凡 文/图 郭锦彬 

 

915日下午,学院在508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我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齐新林主持。

会上,齐新林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内容概况,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前两卷的关系,点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的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

会议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意义及学习要求的解读,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底色和鲜明时代特色,突出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实践追求和新时代工作要求,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巨大真理力量和习近平总书记崇高人格力量。

齐新林副院长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实践要求。在学习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和马院的进步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