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精彩一课”评选备赛演练活动
2020-07-17 18:14 蒋阿莲 图/文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教育厅决定举办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精彩一课评选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工作,于17日上午在逸夫楼428智慧教室开展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备赛演练活动。我院特别邀请邱玉兴教授、臧良运教授到现场指导,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与指导,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齐新林主持,相关参赛教师现场备赛演练。

图为参赛教师现场演练

 

 

   备赛演练中,各位参赛教师将参赛课程的相关知识点运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图片、视频等多维度的方式展现出来。在场评委分别做点评,针对各位选手的讲课演练,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参赛教师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形式来实现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第二,课前准备必须充分,搜集相关的资料、图片,课件制作要做到声、图、文并茂,并能对教材内容作出适当的处理,特别是精准把握讲课时间,是能抓住课堂节奏的重要体现;第三,教师必须具备优良的素质,教态端庄自然,知识功底深厚,语言简练清楚,过渡自然鲜活,能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教学环节齐全,特别是灵活运用板书,可以提高整个讲课的展现的效果。

 

图为专家现场点评

 

   最后,齐新林副院长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选手和各评委对此项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他指出,参加比赛,既是教师成长锻炼的好机会,也是展示学校和学院教师风采的重要平台。学院将大力支持参赛工作,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推进备课录课等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精彩一课评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