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活动 >> 正文
我院领导老师赴省外高校考察学习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20-06-19 15:28 罗汉光 

614日至18,为了学习和借鉴省外高校在法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修订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从而更好贯彻落实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副院长齐新林的带领下,我院老师一行2先后赴江西师范大学、上饶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进行考察、交流与学习。

首先,我院领导老师到的是江西师范大学,负责接待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萧副院长及其相关教研室主任和老师。在座谈会上,萧副院长先是表达了对我院领导老师到来的欢迎,然后由其专业教研室主任郭老师就其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最后双方重点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毕业实习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院副院长齐新林(右)江西师范大学领导老师交流现场

 

其次,我院领导老师到的是上饶师范学院,负责接待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院长和冯书记及其相关教研室主任和老师。在座谈会上,周院长先是表达了对我院领导老师到来的欢迎,然后由其专业教研室主任罗老师就其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最后双方重点围绕学分总量、课程设置、社会实践、教育实习以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院副院长齐新林(左)上饶师范学院领导老师交流现场

 

最后,我院领导老师到的是广西师范大学,负责接待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邓副院长及其相关教研室主任和老师。在座谈会上,邓副院长先是表达了对我院领导老师到来的欢迎,然后就其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最后双方重点围绕“通识教育课”、“学科基础课”、“专业课”、“教师教育课”、“实践教学”等法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院副院长齐新林(右二)广西师范大学领导老师交流现场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与学习,我院进一步掌握了省外部分高校在法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修订方面的最新动态,为我院制定科学合理、符合新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