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与信都二中共同开展同课异构公开课
2020-12-25 10:42  

12月24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与信都二中共同开展的同课异构公开课在信都二中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齐新林、黄红杰老师、梁晓理老师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公开课由我院驻信都二中实习生代表王婷婷和信都二中教师代表刘孝权共同执教八年级历史上册《抗日战争的胜利》一课。两位老师根据教材特点确定本节课的知识与能力、方法与过程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教学目标,精心设计了各自有特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为大家带来了两节风格迥异的精彩课堂。

课程结束后,在信都二中梁才勇副校长的主持下,开展了评课研讨活动。王婷婷和刘孝权两位老师分别讲解各自的教学设计。接着,两个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依次进行点评。我院驻信都二中实习的毕业生结合本次活动畅谈自己的体会,交流各自的心得,研讨氛围融洽热烈。

此次活动采用“同课异构”的教研方式,让参与者清楚地看到了不同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引发了参与者智慧的碰撞,还为实习生和教师们提供了研讨平台,促进了学校之间的交流,达到了研讨、分享、提高的目的。

 

 

 

图为我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王婷婷上课现场

 

 

图为我院师生与信都二中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