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政治与历史学院与昭平县第五中学共同开展同课异构公开课及教学观摩活动
2020-12-11 10:30 罗汉光 文/图 黄红杰 

12月10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与昭平县第五中学共同开展的同课异构公开课及教学观摩活动在昭平县第五中学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齐新林、团委书记韩耀及部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带领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共60名学生在到场进行教学观摩。

同课异构公开课由两位教师对同一门《国家财政》思政课进行授课。

第一堂课是由我院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驻昭平县第五中学实习生代表张雨讲授的汇报课。张雨老师以其独特的教学方法,扎实的理论功底,给我院学生展现了近两个月以来在实习工作中的所学知识和技能

 

图为我院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生代表张雨上课现场 

第二堂课是由昭平县第五中学优秀教师代表李裕强主任呈现的示范课。尽管讲授的是同一个内容,但是李主任却能凭借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超的教学技能,给我院学生展现了不一样的课堂

 

图为昭平县第五中学优秀教师代表李裕强主任上课现场 

课程结束后,在昭平县第五中学副校长雷华锋的主持下开展了评课环节。张雨和李裕强两位老师先讲解了他们所授课程的教学设计,接着两个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依次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图为我院副院长齐新林(左二)在评课现场发言 

参加此次教学观摩活动的18级思想政治专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拓宽了专业知识面,而且使得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得到很好的结合,进一步提高教师应具备的基本教学技能,为以后专业实习以及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图为我院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