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政治与历史学院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2016-04-16 09:35  

 

政治与历史学院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罗晓庆/周露露 

 

为了进一步把转型发展落实到实处,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院见习计划, 2016 41 日,我院组织1314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到八步区实验中学观摩该校组织的思想品德教学研讨课活动。副院长黄锦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八步区实验中学陈瑶老师采取知识点回顾的方式,通过提问、做练习等方法,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层层递进引导学生对知识点进行回顾。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让学生们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学到知识,掌握学习方法,达到复习目的。

 

在整个观摩学习的过程中,我院学生表现出较高的专业素质,认真记录,并积极寻找课堂所学知识与现场观摩学习的异同点,主动与带队老师沟通,积累实践教学经验。

 

此次观摩学习,把课堂搬进教学现场,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把专业理论知识与中学教学实践有机结合,亲身体验中学课堂教学的整个过程和各个环节,学习优秀教师课堂组织管理和组织教学等各方面的经验。通过观摩学习,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也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意识和职业责任感,为学生今后课程的学习起到了实质性的指导作用。

 

教师正进行示范课教学

 

学生正认真听课

 

观摩活动结束后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