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共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6-09 22:10 游圆圆 文/图 简凡  政治与历史学院记者团

 

6月8日下午,学院在西校区创新创业产业园311报告厅召开中国共产党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杨玉相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廖玉梅,院长吕途,副院长郭纯平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吕途院长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廖玉梅同志代表上届党总支作题为《凝聚力量、锐意进取,为建设区内同类院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历史学特色学科而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开启建设区内同类院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历史学特色学科的新征程;真抓实干,求是创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个部分。

 

报告将五年来的成绩概括为七个方面:一是聚焦教学中心,思政课程改革稳步推进;二是优化师资结构,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三是加强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工作初有成效;四是注重能力培养,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五是发挥共建优势,服务地方能力显著增强;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七是坚持成果共享,幸福感和获得感普遍增涨。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完成学院工作任务。开启建设区内同类院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历史学特色学科的新征程。一是坚持内涵建设,加快学院发展步伐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立足地方,提升学科和科研水平;四是坚持多措并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五是坚持引培结合,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六是坚持“四个统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七是坚持发挥优势,提高服务地方的水平。

报告强调,建设区内同类院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历史学特色学科,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院党员和全体师生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区内同类院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历史学特色学科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卢漫、吕途、钟桂玲、郭纯平、韩耀、廖玉梅当选。

随后,召开了新一届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廖玉梅同志当选为党总支书记,吕途同志当选为党总支副书记,同时,研究并确定了其他委员的分工。

 

廖玉梅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会坚决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三要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四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为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区内同类院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历史学特色学科而努力奋斗。

在完成所有会议议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国际歌》中顺利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