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员心声大家谈(第2期)
2021-06-09 22:03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途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每一位大学教师都要切实从中获得启示、汲取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等教育,要心怀“国之大者”。我们高校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要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要爱国爱民,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锤炼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新林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出席师生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倍受鼓舞,深感责任更加重大。我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实现高质量本科教育打下基础。教师的使命是教书育人,我将聚焦“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以身作则,践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把学校建成为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高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卫花

俗话说的好: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这就说明了我们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同时也说明在人才培育中教育的作用不容忽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因此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应该思考:我们应该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这两个问题。在新时代,我们培养的人应该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人、具有艰苦奋斗精神的人、具有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人。因此在未来的教学中,如何使学生做到学思践行就非常重要。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我们不仅要将理论讲清楚,同时也要将理论和现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让学生的理论可以指导实践,增强他们的理论自信。以期让学生可以真正用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罗小苹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其中的殷殷嘱托,使我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我将以成为大先生为我成长、努力的方向。要每日三省吾身:是否真心待生?是否用心育人?是否严谨治学?更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肩负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责任。 

 

政治与历史学院学生陶思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也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殷切期盼。

如今,我们生逢盛世,必将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把热爱祖国,忠于民族作为行事求学的第一准则,始终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视为青年人极其崇高的义务,始终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作为成就梦想的重要途径,坚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自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培养历史素养,增强历史使命,做到爱国爱民。

 

政治与历史学院学生廖梓颖

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对新时代我们作为新青年的基本要求,青春是奋斗的年华,青春是砥砺前行的时光,青春是绽放光彩的时期。作为新时代下的学生党员,我们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我们必将以我之青春,奋力前行,担负重任,不忘初心,共中国之荣光,在青春时期充分绽放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