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建设 >> 学团建设 >> 正文
让青春在西部闪光
2013-05-02 00:00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广西招募书

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你,想不想到广西的贫困山区贡献自己微薄之力?当看到壮乡孩子们那如花朵般绽放的笑容,你是否会用自己一到三年不等的时间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

416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始报名,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将志愿梦,西部梦,你我的中国梦托起!

西部计划期待您的加入!还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西部计划简介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应届毕业生。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都可报名参加,到西部贫困县乡镇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的志愿服务工作。

2003年实施至今,西部计划实施10年。10年来,共有5702名热血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来到广西,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830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了留在广西,继续扎根基层。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募500多名志愿者到广西服务基层。

国家政策保障

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并在服务证书中体现。

有关报考研究生和报考公务员等相关政策以人社部发[200942号文件为准。一是参加西部计划的,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报考公务员等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三是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优惠政策必须保持一致。其他优惠政策参照相关文件。(查询:http://xibu.youth.cn/

国家经费保障

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会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交通补贴则每年发放两次,按志愿者家庭所在地和服务地之间的实际里程发放。

全国项目办将统一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购买综合保障险。

报名时间:2013416526

报名对象:应届高校毕业生

报名方式: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填写信息并将报名表打印交至本校团委进行选拔。

(官网网址:http://xibu.youth.cn/

选拔流程各高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将负责本校报名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入选志愿者需在规定的时间里参加体检。72531日,入选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和本人身份证,到培训地报到并参加上岗培训。81,志愿者须到达服务地展开志愿服务工作,并在815日前登录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填写确认服务岗位、服务地联系方式、个人银行卡号等有关信息。

咨询电话:010-85212269(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 0771-5882212(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

相关通知及疑问解答请关注@广西共青团、@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 新浪微博。

同学们,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队伍吧,让青春在西部闪光!西部,我们来了,你来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