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贺州市人大代表团到群芳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2018-11-28 10:57 林敬丽 彭春斯 文/图  政史学院记者团

 

1127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有效发挥社会工作的作用,八步区司法局局长李昌宁10余名人大代表到贺州市群芳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工作调研,听取阳光启航社区矫正项目的工作进程汇报,群芳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姜丽蕊进行工作汇报。  

在汇报中,负责人姜丽蕊首先围绕活动宣传栏、活动室设计理念、“阳光启航”中途之家2018年社区矫正项目的大致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姜丽蕊提到,从6月份项目启动至今,中心已完成对城东司法所、八步司法所、贺街司法所共计40名社区对象的入户探访工作,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社区矫正人员综合测评、SCL-90心理测评等方式确定了需个案人员名单。  

同时,姜丽蕊也提出,根据入户探访、社区矫正人员综合测以及SCL-90心理测量的结果显示,社矫人员主要存在角色适应和认同,悲观、沮丧等负面情绪,经济压力,欠缺法律知识,法律观念淡薄和亲子关系及子女教育五大方面的问题,希望中心能与相关部门一起通力合作,帮助矫正人员回归社会。随后,人大代表与群芳机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针对“阳光启航”中途之家社区矫正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的开展,为群芳社工服务中心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导,也有利于整合资源,加强地方联系,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更好地解决问题,服务社区,服务民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