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贺州市群芳社工服务中心举行“阳光启航”中途之家揭牌仪式
2018-06-15 08:37 秦晨 赵飞燕 文/图  政史学院记者团

 

6月14日上午,贺州市群芳社工服务中心举行了“阳光启航”中途之家揭牌仪式。贺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庄西江、八步区司法局局长李昌宁、校团委副书记肖盛誉及我院党总支书记吴继寿、副院长唐踔、群芳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姜丽蕊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仪式上,李昌宁局长表示“阳光启航”中途之家整合了学院的力量,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对社矫人员的心理、行为矫正、就业指导等方面都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有助于预防并减少犯罪行为,建设和谐社会。校团委副书记肖盛誉对“阳光启航”中途之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与建议,强调要切实完成项目指标,在服务过程中,不断加强社工的个人素质,充分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将项目影响辐射到更大范围。

 

贺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庄西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继寿共同为“阳光启航”中途之家揭牌。随后,在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阳光启航”社区矫正项目座谈会。  

会上,吴继寿书记表示,在十八大提出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后,群芳社工服务中心就以贺州学院为依托,整合学校人才、专业技术资源,建立了规范、严整的社工服务中心。同时他希望本次的项目能得到学校及贺州市等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发挥“阳光启航”中途之家的作用,发挥群芳社工服务中心服务地方的作用。

 

庄西江副局长提出要注重培养司法社工,借助“阳光启航”社区矫正项目,形成适应本土化社区矫正的服务模式。他同时强调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要注意建立合作联系,注重社矫人员的个体差异,建立好社矫人员一人一档的建档工作,将“阳光启航”社区矫正项目打造成贺州市的品牌项目。  

李昌宁局长指出项目要注重各单位间的配合,充分协调好各方资源,在吸取前人经验的同时,发挥高校优势,从而做好每一项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于地方。  

“阳光启航”中途之家的成立,在监狱、社区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社区融入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使他们更好的融入家庭、融入社会社区稳定、社会和谐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