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法律援助伸张正义 受援人赠旗表谢意
2017-04-14 09:24 奉晓政 

 

    2017 47 上午,生活在富川瑶族自治县边远乡村的农村妇女唐某某风尘仆仆来到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送上一面鲜红的锦旗,锦旗上写着“为民办案 尽职尽责”,表达他对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奉晓政的衷心谢意。

 

    唐某某与邻居何某某因为宅基地界线及房屋排水等问题几年来多次发生口角,积怨较深。由于矛盾未及时化解,2013年和2014年双方还发生了两次打架事件,互有人身损伤。公安机关对事情进行了调查处理,村镇两级也多次调解,但一直未能够化解。

 

    两家人因人身伤害先后引发了五起健康权纠纷民事诉讼案件。由于唐某某家庭贫困,加之疾病缠身,没有文化,更不懂法律,无力应对这些诉讼,陷入困境。在相关部门的指引下,唐某某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先后五次到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援助中心均热情接待,倾力相助。受理申请后,法律援助中心多次召集援助律师和受援人进行沟通,援助律师也五次接受指派并积极认真工作,多次实地调查走访,往返相关单位调查取证,了解情况,为案件做了充分准备。历时三年,经过调解、法院一审和二审等阶段,案件终于尘埃落定,唐某某获得了应得的赔偿。唐某某对此万分感谢,于是出现了专程送锦旗的场景。

 

   多年来,我院法学教授奉晓政博士利用担任兼职律师的有利条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于法律援助工作,办理了数十起法律援助案件,有效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为我院奉晓政教授(右一)与受援人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