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贺州市举行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专题讲座
2016-05-10 09:31  

贺州市举行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06-12 13:26:52 点击: 

147 

来源:未知 

“人生之路虽然漫长,但关键的往往只有几步,一定要走好,注意自我保护,不要指望别人,一切都取决于你自身的修炼和选择。”——贺州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语重心长如是说道。 

6月10日,贺州市卫生计生委举行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专题讲座。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委机关和市计生协会全体干部职工近3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市卫生计生委黎安源主任主持讲座。 

讲座邀请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祝增作、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政治与历史学院院长吴继寿副教授分别进行授课。 

在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讲座上,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祝增作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用了大量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施教”,并提出四个方面的预防对策与措施,一是强化教育,促人向善,二是严格制度,断其不善,三是强化监督,制人之念,四是及时处罚,惩其之恶。警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要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概括了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主义的价值取向和公民明荣辱、知敬畏的价值准则,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专题讲座上,吴继寿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生动形象地介绍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他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对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巩固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凝聚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讲座结束后,该市卫生计生委黎安源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特别是要突出对中国梦的宣传;三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局面。(贺州市卫生计生委 黄日煌 卢少丽 陈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