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授博士简介 >> 正文
朱其现 教授
2016-05-23 11:38  

朱其现教授

1.基本情况

朱其现,男,汉族,教授,1968年7月生,广西昭平县人。

2.个人学习经历

1991年本科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2001—2002年广西师范大学参加中国近现代史专业(旅游管理方向)在职研究生班学习,2012—2013年攻读厦门大学工程硕士。

3.主要荣誉奖励

2009年以来连续5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连续3届被评为学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3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被广西高工委授予广西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2年被自治区社科联授予学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3年研究成果获贺州市第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

4.主讲课程

《创意学概论》、《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管理》、《论文写作》、《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世界文化概论》、《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

5科研成果及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历史文化与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主持省级项目3个,主持或参与地厅级课题研究7个;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通道经济研究》专著;为《贺州文化大典》编撰项目负责人。主要成果有:

(1)课题

1)1997—1998年参与教育部世行贷款师范教育发展项目改革课题《师范专科学校办学综合效益研究课题》的研究,项目成果于1999年获第三次全国高等师范专科教育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2)2006—2009年主持广西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广西新专升本院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研究。

3)2008—2010年主持广西师范大学“人文强桂”重点项目《湘桂粤三省结合地带民族交往的历史与现实考察》研究。

4)2009—2011年参与广西师范大学《临桂文化大典》编撰项目。

5)2010—2013年主持广西文科中心、贺州市人民政府《贺州文化大典》编撰项目。

6)2011—2013年主持广西区教育厅《北部湾经济区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项目。

7)2011—2013年主持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从互动到和谐——湘粤桂结合地带民族交往的历史与现实考察》研究。

(2)出版专著、主编与参编教材

1)参著《广西革命先烈图典》,2007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

2)参著《临桂文化大典》,2009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3)独著《通道经济研究》,2010年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2013年获贺州市第一次社科奖三等奖。

4)参著《鲜为人知的贺州》,2012年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3)学术论文(中文核心论文)

1)《黄姚古镇水文化特征剖析》发表于《改革与战略》2005年第6期

2)《论古代广西东西部经济发展的差异性》发表于《学术论坛》2005年第7期。

3)《论西部大开发中民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发表于《改革与战略》2006年第6期。

4)《华夏政治文明的南北交往与古代广西王朝建置特征》发表于《学术论坛》2007年第12期。

5)《广西东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差距的历史考察与当今协调发展机遇》发表于《改革与战略》2008年第8期。

6)《广西东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差距的历史考察与当今协调发展机遇——兼论建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在区域平衡发展中的作用》发表于《改革与战略》2008年第8期。

7)《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区域发展策略与工农业发展的历史考察》发表于《学术论坛》2009年第3期。

8)《创意经济:北部湾经济区发展新路径》发表于《特区经济》2009年第11期。

9)《基于创意经济视阈下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发展研究》发表于《改革与战略》2009年第8期。

10)《创意文化产业: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可持续发展的策动力》发表于《学术论坛》2009年第3期。

11)《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区域发展策略与工农业发展的历史考察》发表于《学术论坛》2009年第3期。

12)《北部湾经济区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考》发表于《改革与战略》2011年第7期。

关闭窗口